成濑哀

致力产糖一百年!

【胖雨】病友三十题之依赖症 Side.周雨(小甜饼使我快乐!)

致力产糖一百年!我已经被乒超的胖雨蜜月巡回甜到迷幻了啊啊
平行世界请勿上升真人,谢谢!
【胖雨】病友三十题之狂信者Side.樊振东这一篇的后续~也可以独立食用~
这个系列终于写完了啊啊啊!

以下正文

【胖雨】病友三十题之依赖症 Side.周雨

    点进去看小胖他们转发的球迷做给他们欢乐谷小分队的那个爱啦啦视频,周雨觉得有些感慨。

    19岁。 
    我的小胖果然还只是个孩子。
    这样阳光灿烂的,多好。

     在加拿大的时候,世界杯决赛的直播,从头到尾,他一分一秒都没有错过的看着——就像之前他从没错过任何一场他能看到的比赛一样——看着他拿到歩向大满贯路程的第一枚勋章,平静的收起球拍,接受着世人的惊叹与崇拜。那么自然而然,没有一点溢于言表的喜悦,仿佛是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一般的境界。

      而在这个视频里,这就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和小伙伴们一起在游乐园里肆无忌惮的玩耍、笑到皱成一团的19岁男孩儿,和那个赛场上的他真的不像同一个人。 

    他到现在还清楚的记得小胖进国家队的那一天的情景,教练把他叫过去,跟他说让他以后好好照顾这个小他五岁的弟弟。从此他就有了一个小尾巴,走哪儿带哪儿。训练馆、健身房、食堂、宿舍、医务室和操场。

      从小就不得不离开家人的苦他比谁都清楚,所以他是那么疼爱这个白天灿烂的笑着完成所有训练项目还主动给自己加练却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因为想家又怕吵到自己所以偷偷躲去厕所低声哭泣的孩子。他把那个哽咽着说“对不起把你吵醒了雨哥”的孩子搂在怀里,一下一下拍打着他的背后,告诉他“不哭,有哥在”。

     他总想给他更多,把全世界最好的都给他。球迷们寄来的小零食或是前辈们的投喂他自己基本没舍得吃,因为知道正在长身体的他半夜一定会饿,但他又不想学着前辈翻墙出去买夜宵--不是怕被抓到或是什么,只是怕万一出了意外那个孩子摔着了扭到脚之类的受伤了怎么办--所以他在橱柜里总是有着充足的库存,以至于每次小胖带着希冀的眼神看着他的时候,他都能像哆啦A梦一样样变出来进行爱的花式投喂。 

      时光荏苒,少年成长为了优秀的青年,他的名字也慢慢出现在媒体的报道和人们的视野中,被称为场下小绵羊比赛秒变场上狮子王。孩子也渐渐长成了少年模样,球技就如刘指导比喻的坐着火箭往上升,创造着一个个新的记录。一切都在日新月异的变化,却还是有些东西从来都没有变,比如他们倾尽全力挥动的球拍,比如他仍然像年少时一样喜欢粘着他,比如他几年如一日的投喂,比如他们度过的每一个平凡而不平庸的日子。

       樊振东是在18岁生日那天向他告白的。他也并没感到惊讶,因为有些事情并不是只有宣之于口才能明了的,可能一个眼神或是一个动作便足以表达即使再华丽的语言也无法概括完全的深厚爱意,而他们之间早已累积了无数美好的默契。只是他还是会感叹,这份他一开始定义为雏鸟印随现象的萌芽竟然在不知不觉中长成了爱情的参天大树。

 

   “雨哥,我是认真的,不是一时的冲动。”

  “我已经看遍大千世界,和许许多多的人一期一会,但没有任何人能超过你在我心里的位置。”

   “你问为什么喜欢你?雨哥你那么好,为什么会不喜欢你呢?”

   “我喜欢你那么多年了…你敢说你一点感觉都没有吗?”

   “雨哥…”他像年少时一样把自己埋进他的怀里,声音闷闷的,像是受了什么委屈似得,“我真的离不开你…我不要别人…只要你…”

 

      他回球出台,被樊振东一板正手爆冲拿下最后一分。

       是了,自己奶大的孩子最清楚自己的软肋了。咄咄逼人的猛烈进攻,然后撒个娇卖个萌服个软,一张一弛,全程调整把控节奏,最后完美胜利。那个一直任由他捏脸的孩子已经成为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从他身后走到了他的面前,温柔又强势的要他正视他的存在。 


     从小皓哥和范指导他们就打趣过好多遍“胖儿你为啥整天粘着小雨” ,对此樊振东都是腼腆的笑笑,也不回答,一副任君品评的模样。但周雨觉得有依赖症的其实说不定是他自己才对。还记得是那年全锦赛男双颁奖的时候,不自觉开启话唠模式的自己在该停的时候停下来,忽然樊振东拉着他换了个位置,刚想问问他怎么了的时候就轮到冠军登台。忽然这个看上去意味不明的换位他懂了,这个换位原来是为了让他走在前面。被一个这么好的人放在心里、全心全意的尊敬、信赖和依恋着那么多年是一件多么开心的事情啊。

        我想一直一直一直站在看的最远的地方和你手舞足蹈聊梦想。

        一声轻微的电子音打断他的回想,是门卡的声音呢,他回来了。

     “雨哥!”那个人推开门一个飞扑就扎进了他怀里,用软软的脸颊蹭着他的肩膀。

     “怎么啦我的胖儿?”声音里满满的都是的笑意和宠溺,“咋不高兴啦?”

    “被秀了一脸,宝宝委屈但是宝宝不说。” 扭过头,瞄到一眼正亮着的电脑屏幕,他问,“雨哥你在看这个视频吗?”

        画面上定格在最后一秒,是欢乐谷小分队的五人合照,一群笑的比阳光还要灿烂的少年们散发出锐不可当的青春气息,耀眼的简直无法直视。

   “是啊~这个视频做的真好~我的胖儿真的是世界第一可爱呢!又帅又可爱~”


     樊振东像是感觉到了什么事情一样,从周雨怀里把自己抽出来,认真的坐正,直视着他那一眼万年的双眸。

   “雨哥你在生气?”只有一点点微上扬的语尾,陈述句多过疑问句。

   “看的出来?厉害了我的胖~”他笑了笑,手指有些讪讪的摸了摸自己的鼻尖,然后又搭上樊振东触感良好的脸,轻车熟路的捏着,“也不是什么大事…我只是…在生自己的气吧…自己还不够努力,还要再努力一点才行,不然前有龙队他们后有你们这群95后的弟弟们,我就真的没有办法和你一起站在领奖台上……”

      后面的话他已经没有办法说下去了,因为双唇已被一个温柔的吻封缄。

   “我的雨哥是最棒的~科哥都盖过章的未来大满贯!世界第一雨!”

      那个孩子黝黑清澈的瞳孔中满满的倒映着都是自己的模样,真好。

      周雨忍不住笑了出来,揉了揉他软软的头发,“你这个要向昕哥交版权费的啊!”

     “雨哥,我嘴笨不会说话,但是我……” 

     他回以一个同样轻柔的吻,什么都不必说出口,懂你的人自然都懂。

   “我决定了~等咱们拿到伊朗杯复刻版的时候就我就要把我养大的胖儿娶回家!”

      樊振东笑着回答了一声好,也没有向他的雨哥纠正这个谁嫁谁娶的问题,毕竟实质重于形式嘛~只要雨哥开心就好。


尾声


    “说起来,我还没去过欢乐谷啊,看上去挺好玩的~要不下次约吴家骥他们几个一起去吧~”
    “……要不还是我带你去吧雨哥!”
    “你不是已经去过了吗?还去?”
    “额……有几个我特别想玩的项目因为那天人太多来不及排队了,所以我还想再去一次…”
   “…我的胖儿真是个大小孩…”这个语气…这孩子心里到底在打着什么小算盘呢?不过,还是看破不说破吧~就是要把我们胖儿宠上天。

    “我这儿攻略都是现成的,雨哥你下次跟我走就好!包在我身上!”

         算是勉强瞒过去了吧…这次和朱霖峰他们一起去不单纯是为了散心玩耍,主要是为了到了自己生日那天借着寿星最大的理由拉着雨哥来一次游乐园play而去提前踩点这样的企图心一定不能让雨哥知道的啊。


End


后记

         其实这里有一个小小的地方是我个人的萌点,一定要拿出来讲讲——关于这句小胖陈述大过疑问的“雨哥你在生气?” 我觉得两个这么了解彼此又经过了那么多年的人,所以小胖一定能够第一时间感觉到雨哥情绪上的不对(插一句,雨哥在胖儿进门时候的感觉同理),他知道他们之间肯定纠结不会再是“为什么不和我去是不是不喜欢我了”的那种言情系路线,但是关心则乱,他一时之间真的不知道为什么周雨情绪的产生原因,所以开诚布公的问,毕竟良好的沟通也是两个人能长久的必备条件啊。我心目中的胖儿就是一个虽然目前的男友力还是没有到昕爷的水平,但是未来绝对不可限量啊!(再插一句,真的,论应援我只服昕爷,那句世界第一博简直无敌了!就我个人而言甚至超过了隔壁獒龙之间的无数甜蜜语录!教科书一般的男友力啊!所以我私心里让胖儿用了这一句)

     两个人在一起成长,这大概就是年下攻×年上受和养成系的萌点吧。至于会不会有后续的游乐园play番外~想看的就给我留言吧~人多的话我就写啦~ 感谢大家看到这里~我们下次再见

最后附上我家的甜饼索引~
我的小甜饼们~文章列表~

 顺带指路欢乐谷小分队视频~弟弟们真的可爱啊啊
【欢乐谷小分队】爱啦啦——樊振东x朱霖峰x郑培锋x赖佳新x程靖淇

 


评论(4)

热度(49)